香港媒體刪改六四事件解密檔案報導惹關注


香港新聞網站《香港01》早前發出一篇關於六四事件的文章,引述英國駐華大使館的解密資料,稱要“還原歷史”。原文發出後被修改,引來關注。

文章被撤換後略過許多載于原文的細節,也刪減了許多對解放軍士兵入城時的具體情況描述。

《香港01》網站總編輯龍景昌接受“眾新聞”訪問時表示,撤換文章是因為報導方式的問題。他同時拒絕回應《香港01》創辦人、商人于品海有沒有介入。

刪減了甚麼?

原本的報導在12月21日香港時間早上發出,指英國當局近月修改了檔案法,這些檔案因而提早解密。

BBC


明鏡打賞功能:
http://bravo.mingjingnews.com/2017/01/bravo.html

 

***


激賞明鏡 1
激賞明鏡 2
比特幣激賞明鏡

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
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
推薦電視頻道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