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銬與太子(下):三星養新聞?媒體與財閥的赤裸交易


聯合報轉角國際專題特別報導《中央日報》的洪錫炫會長,不是您的舅舅嗎?作為《中央日報》子公司的JTBC,新聞節目怎麼能這麼做呢?若是為國家著想的人,會這樣嗎?

「您是不看電視的嗎…中央以前不是三星的系列公司嗎?跟他們講講吧!」

「洪會長看起來有政治野心,三星是在幫他拉關係嗎?三星不是JTBC最大的廣告主嗎?」

脫口說出這三句話的,既非青瓦台官員,亦非哪位執政黨國會議員,而是「親信干政」案,被收押超過半年的朴槿惠前總統本人。

8月2日,因在干政案中,涉嫌聽命朴前總統交換條件、提供崔順實賄賂而同樣被羈押的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,在被告審問中,向法官交代了去年初與朴前總統見面時,樸對他脫口而出的施壓要求。

多數海外讀者,應該還不知三星與媒體的複雜關係。事實上,在去年下半年,首先揭發干政案實情,逆轉南韓政局的的JTBC電視臺,隸屬於南韓發行量第2高的保守派大報《中央日報》的媒體集團。

《中央日報》是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喆于1965年成立的報紙,以準確和深入的財經報導和市場動向著稱,立場傾向資本家。儘管《中央日報》於1999年宣告與三星集團分離,仍時常為三星辯護。

聯合報轉角國際

明鏡專訪郭文貴第四期節目,完整片段陸續於明鏡火拍頻道公開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_9eOeYQpMg&t=197s

明鏡打賞功能:
http://bravo.mingjingnews.com/2017/01/bravo.html

***

激賞明鏡
激賞明鏡 2
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
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

留言